以案为鉴 保持清醒
时间:2022-11-03          来源:         【字体:    】         【繁体版】

2022113日,张北希望小镇工作组参加了集团办公室党总支警示教育大会,听取了牛玉良书记的报告。我作为张北希望小镇工作组的一员,通过本次警示教育大会,收获颇丰,感受到了极强的警示效应。在牛书记介绍的案例中,我看到部分集团党员干部因放松了对三观的改造,抵御不住诱惑,违反集团规定而受到公司的通报处罚甚至违法导致身陷囹圄,内心十分震撼,启发很大,也有一点感悟如下:

一是要加强学习并持续学习,提高拒腐防变能力。本次警示教育告诉我们,如果不学习,欲望就容易膨胀,一旦遇到诱惑就容易乱了方寸。要通过学习不断提高自身决策水平和能力,不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从思想深处筑牢党纪国法和道德意识防线。心不廉则无所不取,心无防则无所不为。廉洁自律是一项长期的思想作风建设,绝不能毕其功于一役,它的效力在于坚持不懈、持之以恒。我们要始终坚持把廉洁自律作为一种思想境界来提升,作为一种职业操守来要求,作为一种工作能力来培养,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权利观、地位观和利益观。特别是在面对诱惑,陷阱时,保持清醒头脑,时刻警钟长鸣,在感情上把握住原则,在行动上把握住分寸,在生活上把握住小节,务必做到政治上清醒、经济上清楚、生活上清白,守好自己的精神家园。

二是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乡村振兴宗旨。在思想和行动上要时刻与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处处加强三观的改造,党员领导干部如果丧失了理想信念,就会失去精神支柱,失去灵魂。要提高自我约束能力,提高自我警醒能力,坚决抵制市场经济条件下物欲横流的诱惑,过好权利关、金钱关、人情关,才能经受住各种考验,抵御住各种诱惑,立于不败之地。

三是以案为鉴,保持头脑清醒。在加强自身政治理论学习的同时,组织工作组同事经常观看一些反面案例警示教育片,时刻警醒自己及团队。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知得失。作为一名党员同志,我将时刻提醒自己,牢记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四是算好六本帐:家庭账、事业账、经济帐、自由账、健康账、精神账。如果帐算不好,就会迷惑于眼前的短期的蝇头小利,因小失大。对不起给予自己无限关爱的家人,对不起工作中的领导同事。尤其是对于自由帐,工作组同事展开了热烈讨论,结合着近期疫情隔离的事,大家都觉得居家隔离3天都快无法忍受了,更何况长达几年失去自由更无法想象。

 
相关新闻: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华润慈善基金 京ICP备05045648号 技术支持:华润数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