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过硬作风 助力振兴之路
时间:2023-02-21          来源:         【字体:    】         【繁体版】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部署,中央纪委印发《关于开展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的意见》,张北华润希望小镇临时党支部组织全体组员对《意见》重点事项进行学习,指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深度、广度、难度都不亚于脱贫攻坚,越是任务艰巨越是需要全党上下砥砺奋斗、真抓实干,越是需要以严明的纪律和过硬的作风作保障”,现就作风建设谈几点个人心得体会。

作风是立场和世界观在实践中的具体体现,有什么样的政治立场和世界观,就反映出什么样的作风。最重要的是有没有真正树立“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的唯物史观,这从根本上决定了一个人的立场和作风。工作作风和生活作风上的问题都不是小事,如果不坚决纠正不良风气,任其发展下去,党和人民群众之间无形的墙就会越来越厚。

思想深处没有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行动上就不会真为人民服务,很难有好的作风。《党章》总纲部分指出“我们党的最大政治优势是密切联系群众,党执政后的最大危险是脱离群众”,历史告诉我们,我们党要实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伟大胜利,必须高度重视作风建设,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作风方面出问题,既有主观原因,也有客观原因。主观上说,是一些同志在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方面的问题没有解决好;客观上说,是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方针政策没有落到实处,在一些方面失之于宽、失之于软。本次学习《意见》,是对全体组员注重自身作风建设的又一次警醒,党员要带头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争取在认识上更高一层,实践上先上一招。

加强作风建设,关键还要深入听取身边人员意见,只有走到人群之中,真心听取意见,才能把作风问题找准。在小镇工作中,我们要虚心听取项目组其他成员、村民和业务上发生关联的机关人员的意见,自觉接受监督,严格遵照规章和流程办事,坚决杜绝腐败行为,为实现在全国范围内形成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良好氛围贡献一份力量。

 
相关新闻: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华润慈善基金 京ICP备05045648号 技术支持:华润数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