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车之鉴 后车之师
时间:2023-04-24          来源:         【字体:    】         【繁体版】
按照张北华润希望小镇临时党支部党建学习计划,我们集中观看学习了《警钟60/违纪违法的成本根本就付不起》、《警钟60/我渴望自由,阳光照到屋里我都不舍得踩》、《警钟60/收收退退的行为,现在想来非常愚蠢》、《警钟60/“感觉别人送红包是对自己的尊重”》《案鉴/“我奋斗了三十多年,但现在却一无所有了”》《警钟长鸣/欲随权涨 迷失心智》警示教育短片,受益匪浅,感慨良多。

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我认为:教育是深刻的令人痛心的,前车之鉴,后车之师,我们一定要从案例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例如辽宁省营口市委原副秘书长,大石桥市原市长周大寨的案例中,周大寨从职务到错误,从酒水到泪水,从名车到警车,从背叛到被告,从贪欲到监狱,奋斗了30年最终却一无所有。

案例中每个人都是付出过辛勤的汗水,做出过贡献,然而随着权力的逐步扩大,逐渐淡漠了自己手中的权利是人民赋予的,在市场经济大潮中,在金钱的诱惑下,步入了罪恶的深渊,以至身陷囹圄。

因此,只有通过不断学习才能自觉地进行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改造,坚定自己的信念,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提高自我约束力,提高自我警醒能力,坚决抵制市场经济条件下物欲横流的诱惑,过好权利关金钱关人情关,才能经受住各种考验,抵御住各种诱惑,立于不败之地。

总的说来,通过这次观看警示教育片,我更深切体会到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廉洁自律的必要性,更加深切体会到只有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才能快快乐乐生活。

 
相关新闻: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华润慈善基金 京ICP备05045648号 技术支持:华润数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