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四风” 树新风
时间:2023-01-30          来源:         【字体:    】         【繁体版】
集团《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的通知》强调,要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认为反对“四风”,根本是要引导全体党员树立新风,为实现中国梦发挥正能量。

“四风”,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是习总书记就一段时间内党内作风存在的突出矛盾和突出表征的深刻概括。形式主义在工作中往往表现为报喜藏忧、好大喜功,讲排场、重形式,以外在的表现掩盖工作的实质;当前,一些领导干部表面上不被群众理解,群众矛盾突出,实际上是由于官僚意识在作怪,导致不能真正走到群众当中,不了解群众的急难愁盼,不了解群众矛盾产生的根源;坚决反对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就是要牢固树立和发扬艰苦奋斗之风,这就要求党员干部要严格要求自己,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自觉抵制不良作风的侵袭。党的十八大以来,反“四风”取得了重大成效,有了明显好转,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呈现出反弹变异,主要原因如下:精神缺“钙”,理想信念滑坡;政绩观扭曲,胡乱作为;懒政怠政,不担当、不作为;“官本位”,脱离群众;心存侥幸,少有顾忌。
 
作为一名年轻党员,我一定要当好纠“四风”树新风的带头人。一是要在学习上带头,认真学习中央、集团等有关规定和通知精神,全面准确掌握中央和集团的指导思想,以更好地指导实践。二是要在查找“四风”问题上带头,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找准自己作风上和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深刻的自我剖析,深挖根源,认真总结经验教训。三是要在发扬民主、听取群众意见上带头,敢于拿起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让其他党员和群众的目光向我们聚焦,帮我们查找问题、揭短亮丑。四是要在明确整改方向、边学边改、解决问题上带头,正视查摆出来的问题,正视自己身上的毛病,真正拿出改的诚意和决心,以改进作风的实际行动和成效提高自己。
 
相关新闻: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华润慈善基金 京ICP备05045648号 技术支持:华润数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