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自我革新 为乡村带来希望
时间:2023-02-08          来源:         【字体:    】         【繁体版】
按照张北华润希望小镇临时党支部党建学习计划,我们进行了《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以及《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的集中学习,深刻体会到党中央“在新征程上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提醒我时刻自我批评,自我反省,让我获益匪浅。
在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是中国共产党的长期战略,永恒课题,要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将自我革命进行到底。第一要围绕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强化政治监督,确保各级党组织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第二要推动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通过立法立规与监督、审计等工具相结合,做好责任压实;第三要有力发挥政治巡视利剑作用,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完善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工作格局;第四要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强化经常性纪律教育,融入日常管理监督,促进党员干部增强纪律意识;第六,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有力遏制增量,有效清除存量;第七要深入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通过学习,我联想到了集团一些警示教育的案例,有些党员同志在个人欲望的驱使下,逐步漠视法制观念,失去了原则,利用职务之便“靠企吃企”,企图通过诸多不合规的方式打擦边球,对供应商吃拿卡要,让公司蒙受更大的损失,而在其中中饱私囊。腐败并不是遥不可及,而是就在我们身边,加强自律,管住自己,拒绝腐败,抵御腐败,不能贪图小利,公私不分。
通过学习,也让我对于从严治党方面加深了理解。目前我所在的张北华润希望小镇项目是集团慈善基金会的重点工程,而慈善项目则更加肩负着干净扶贫,阳光扶贫的使命。在一线扶贫工作中,经常要与当地政府和供应商等打交道。在项目管理中,招采工作以及合约工作的合规性至关重要,而身为一名共产党员,更加要严格要求自己。首先,要加强对党的政策的学习,时刻明确自己的方向,并及时纠偏;其次,要用好组织生活上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工具,虚心接受其他同志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并及时整改;另外,也要积极学习集团的警示材料等,做到警钟长鸣,时刻提醒自己不能触碰合规性的底线;最后,要时刻提醒自己不忘初心,不能忘记前来参与慈善项目的初衷,不能忘记乡村建设为农民而建,乡村振兴为农民而兴的本质,更多从老百姓的角度出发,为老百姓带来切实的实惠和更好的生活。希望我们的小镇工作顺利开展,希望我们能够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坚守合规的底线,实现小镇的完美呈现。
 
相关新闻: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华润慈善基金 京ICP备05045648号 技术支持:华润数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