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集团

支持华润武钢总医院、武钢二院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发稿时间:2021-05-07来源: 【 字体:

2020年春节期间,突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给全国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造成了重大伤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打赢防疫阻击战已成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本会发起人单位华润集团的下属企业积极行动,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发起员工个人捐款,并通过本会将员工抗疫捐款定向用于帮助在武汉重点疫区且为政府指定新冠肺炎收治医院的华润武钢总医院、武钢二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截止目前,华润集团下属企业员工累计捐款4,903,431.37元人民币,本会已经于2020210日将第一批员工捐款总计3,611,373.15元人民币按照华润武钢总医院和武钢二医院的需求,向华润武钢总医院捐赠了237万元人民币,向武钢二医院捐赠了1,241,373.15元人民币。现国内的疫情防控工作已经渐近平稳,本会于2020717日将剩余的华润集团下属企业员工捐款1,292,058元人民币,按照华润武钢总医院和武钢二医院的需求和资金使用方案进行捐出,其中向华润武钢总医院捐款848,458.22元人民币,向武钢二院捐款443,600元人民币。

在本会的大力支持下,武钢医院和武钢二院党委严格按照按照国家和湖北省、市卫健局的管理标准将捐款全部用于员工津贴发放。此项捐赠让广大员工深刻感受到集团和基金会的关心与关爱,及时消除了员工们因疫情导致医院暂时经营影响的担忧,极大鼓舞了员工们复工复产的积极性,为武钢医院和武钢二院完成疫情后的任务目标提供了坚定的物质保障和精神支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