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集团

支持剑河华润希望小镇物业管理经费项目

发稿时间:2021-10-19来源:人民日报 【 字体:

剑河华润希望小镇是本会捐建的第九座希望小镇,位于贵州省黔东南州剑河县仰阿莎街道寨章村,2019年8月开工建设,2020年11月竣工落成。经过两年的建设,小镇人居环境得到了彻底改善,昔日破败落后的寨章村已经变成了整洁秀美的“苗寨桃花源”。为尽快完善剑河希望小镇建成后的综合管理,保证小镇整洁美观的村容村貌,为小镇产业发展赋能,由剑河县人民政府下属剑河县扶贫开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注册成立,由华润木棉花酒店管理(深圳)有限公司受托负责管理的剑河米兰花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拟成立物业管理部,计划聘请5名物业员工专职负责小镇环境保洁、垃圾清理、绿化维护及公共设施维护管理工作,每年的管理经费约为200,473.00元人民币。由于剑河县扶贫开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财力有限,且小镇产业帮扶项目剑河米兰花酒店尚未实现盈利,无法支撑物业管理机构正常运转,因此特向本会来函,请求支持剑河希望小镇2020年、2021年两年的物业管理经费,共计400,000.00元。为尽快解决剑河华润希望小镇物业管理经费缺口问题,本会于2020年10月15日向剑河县扶贫开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捐赠了40万元人民币,专项用于小镇2020年、2021年两年的物业管理工作。
在本会的支持下,剑河华润希望小镇成立了希望小镇物业管理办公室,物业管理办公室由寨章村村支书管理,招聘本村员工4名用于日常小镇的保洁及垃圾清运工作,由村支书带头做好日常小镇的维护工作,很好的维护了道路、沿江步道、公共洗手间等区域环境卫生,并维护小镇路灯及设施设备的维护,保持希望小镇整洁美观的村容村貌,完整的设施设备。通过物业管理的培训及要求,提升了村支书的管理能力,并向村民自治迈向一个新的台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