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集团

华润向雅安地震灾区紧急捐款捐物逾700万元

发稿时间:2013-04-22来源:集团董事办 【 字体:

4月20日,四川雅安发生了7级地震。灾情发生后,华润集团迅速行动,发挥多元化企业的资源优势,第一时间组织华润怡宝、华润万家等多家企业筹集救灾物资,于当日将1万箱纯净水送抵灾区。截至目前,华润集团已向地震灾区运送纯净水、食品、太阳伞、帐篷等价值120万元的应急物资。在了解灾区的实际情况后,华润集团决定通过华润慈善基金会向灾区捐款500万元人民币,该项捐款将直接拨付给雅安市人民政府。此外,集团还将继续联合旗下消费品、医药类企业,再筹集价值100万元人民币的食品、饮用水、药品等救灾物资运往灾区。

目前,在华润慈善基金会的统筹安排下,首批救灾物资及救援人员已抵达灾区:20日上午,地震发生后,华润怡宝成都公司第一时间将4000箱怡宝纯净水送抵灾区。下午6点,第二批6000箱怡宝纯净水也及时送达灾区。另有1万箱怡宝纯净水以及太阳伞、纸巾、帐篷等物资于21日晚上运送至灾区。至此,华润怡宝已向灾区捐赠价值100万元的纯净水及救灾物资;20日下午4点,一支由华润三九雅安公司12位员工组成的地震救援队,冒着余震不断的危险抵达重灾区芦山县龙门乡,该救援队参加过汶川地震救援工作,拥有丰富的救援经验,救援队已在当地迅速展开了搜救、排危、抢救财物、警戒堰塞湖溃堤等抗震救灾工作;截至22日,华润万家筹集了价值20万元的饼干、方便面、饮用水等救灾食品,并已分别捐赠给四川省民政厅及四川省红十字会,将由有关机构转送至灾区。

按照国资委关于做好雅安地震救灾工作的紧急通知,华润集团已要求华润驻川企业及时上报灾区情况,并积极联络在雅安的华润企业,了解核实人员伤亡及财产损失情况,安排自救工作。同时,华润集团还将通过华润慈善基金会向全集团发出捐款倡议,将各级企业及华润员工的捐款统一归集,待现场救灾工作基本结束后,与当地政府协商,选择适当的时机,派专人深入灾区调研,尽快将捐款安排落实到灾后重建项目上,为雅安灾区的灾后重建工作提供帮助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