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集团

遵义华润希望小镇竣工落成

发稿时间:2015-06-25来源:集团董事办 【 字体:

623日,遵义华润希望小镇正式竣工落成。贵州省王江平副省长、遵义市敖鸿副市长、集团傅育宁董事长、乔世波总经理和全体集团领导、集团各部室、战略业务单元、一级利润中心主要负责人共计80余人出席了竣工仪式,并考察了遵义华润希望小镇。

王江平副省长、傅育宁董事长一行首先来到遵义华润希望小镇观景台,俯瞰了遵义希望小镇水狮坝片区全貌,听取了遵义希望小镇项目组对希望小镇整体建设情况的汇报。随后,在观景台上举行了简朴的竣工仪式。仪式结束后,领导一行参观了黄金湾新民居、小镇卫生站、乡村旅游示范点、幼儿园、袁咨桐故居、新辉广场及综合服务中心。在希望小镇卫生站,由华润医疗昆明市儿童医院的多名专家组成的华润义工队正在为土城镇村民进行义诊,王江平副省长和傅育宁董事长仔细询问了村民的健康状况,并向参加义诊的医疗专家表示了慰问。在参观过程中,王江平副省长等贵州省、遵义市各级领导对遵义希望小镇给予了高度评价,称赞遵义希望小镇是集团开展精准扶贫,关心老区发展的真招实招,是央企履行社会责任的具体体现,更是央企支持贵州省新农村建设的成功典范。

遵义华润希望小镇位于贵州省遵义市习水县土城镇,是继广西百色、河北西柏坡、湖南韶山、福建古田华润希望小镇之后,集团捐建落成的第五座希望小镇。遵义华润希望小镇于20121229日开工建设,包含黄金湾、水狮坝两个村,合计336户,1510人,规划范围1998.9亩。经过两年多的努力,新建民居114套、改建民居222套,配套建成了综合服务中心、村民之家、幼儿园、卫生站和乡村旅游示范点等公共服务设施,实施了道路硬化、人工生态湿地、电网改造和供水系统改造等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基本实现了“黔乡特色小镇、生态文明小镇”的建设目标。未来,集团将继续与贵州省遵义市习水县、土城镇合作,以红色历史、红色文化为基石,在希望小镇及周边地区发展乡村旅游服务业和文化创意产业,进一步将遵义希望小镇打造成“经济活力小镇、幸福和谐小镇”。